日偏蝕拍照感言

用實驗的術語來說~恩,失敗
數位相機自動把月牙形失焦成牛角麵包形
失敗的日蝕
自己失焦變胖的相機圖(這張還是比較能見人的)

防護眼鏡
助手~50元的電焊用眼鏡


拍不到,就是拍不到..........
藍藍的天~白白得雲~外加一隻傻傻的小螞蟻

不過整體來說比十多年前小學時的好玩多了
小學時到底是誰說用玻璃紙的啊..........
不過有趣的是~天下路上遇到各種停下來試著觀察的群眾
有騎車停下來的青年、有群聚的幼兒園小朋友
還有看到我的50元助手,問我哪裡買的鄰居媽媽^^
以及處變不驚,照樣洗她衣服的另一位鄰居媽媽~呵呵
同學們~今天觀日了嗎?

留言

  1. ㄜ 這個= = 照片比較有日蝕的FU
    你確定你拍到的是日蝕乜...
    我真的看不到太陽有不見><
    是我眼殘還是你技術不佳
    我疑惑哩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太陽就算只剩20%還是超級亮的
    因為我們不是日全蝕地區啊
    不然就可以體驗6分多的特殊黑夜感
    戴上電銲眼鏡就可以很清楚的看見蝕缺
    不過相機自動調焦,失焦的下場就是
    雲拍的很漂亮,日蝕拍得很失敗.....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用EXCEL計算student's t test之p value

Excel error bar(誤差線)(office2007)

圓周率(π) 世界紀錄